刘翔再度创造历史 60米栏7秒46夺冠首次封王(组图)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

发贴者:文章来源: 华商报 于 2008年3月9日, 14:46:09:

刘翔再度创造历史 60米栏7秒46夺冠首次封王(组图) 华商报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二天的比赛继续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进行。在引人注目的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6 的成绩勇夺冠军!美国37岁的老将阿兰-约翰逊以7秒55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波利索夫和拉脱维亚的奥利耶斯以7秒60的成绩并列获得第三名。刘翔从奥运冠军到刷新110米栏世界纪录,再到加冕世锦赛冠军,他书写着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历史上的一个个纪录。

  2004年,刘翔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田径赛场上夺冠的中国男运动员;2007年,刘翔加冕世锦赛冠军,为中国填补了世锦赛上男运动员"零"金牌的空白;而今天,飞人刘翔再度创造佳绩勇夺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冠军,成为首位在该项赛事上登顶的中国男运动员。



60米栏刘翔跑出7秒46首次封王

  在预赛中,刘翔与罗伯斯同分在第2小组。结果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3的成绩获得第2名,顺利晋级半决赛,本赛季风头正劲的古巴天才罗伯斯起跑失误,仅跑出了8秒53,提前淘汰出局。随后进行的半决赛,刘翔又以7秒57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决赛。

  经过抽签,刘翔在决赛中被分在第6道,排在刘翔两侧的分别是德国选手布拉切克(第5道)和俄罗斯后起之秀波利索夫(第7道)。欧锦赛冠军奥利耶斯和英国人斯科特和分别抽到了第3跑道和第4跑道。美国37岁的老将阿兰-约翰逊在半决赛中排名第八,决赛的道次也在第8道。


  发令枪第一次打响,位于第四道的英国人斯科特抢跑犯规,选手们回到起点,重新等待裁判发令。第二次起跑非常顺利,刘翔比较稳健,有意压了压速度,结果起跑反应时间为0.217秒,在8名选手中排名第5。起跑反应最快的是拉脱维亚人奥利耶斯,时间为0.136秒。

  起跑一般的刘翔随后开始发力,前三个栏过后逐渐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冲刺阶段,刘翔凭借出色的栏间节奏进一步确立了优势,最终以7秒46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首次获得了室内世锦赛的金牌!美国37岁的老将阿兰-约翰逊以7秒55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波利索夫和拉脱维亚的奥利耶斯以7秒60的成绩并列获得第三名。



跟帖:



留跟帖

姓名:
E-Mail:

主题:

内容:

网页连接:
网页标题:
图像连接: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