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受重伤眉骨缝8针 四场热身赛全泡汤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

发贴者:Tom 于 2003年7月21日, 17:29:14:

姚明竟然受伤了。

在启程开赴连续9场热身拉练的前一天。

又是他大脑壳上最脆弱的眉骨。

事情就这么出乎意料。今天中午12点,我在天坛公寓楼下把帮他买的PLAY STATION TWO游戏手柄拿给他的时候,他还活蹦乱跳的,恨不得立刻上楼插好机器打一盘儿,还说,有什么话咱到秦皇岛再说。等晚上7点钟我吃饭的时候,就收到了他的短消息,说下午训练的时候脑袋瓜让人给开了,眉骨上撞个大口子,缝了八针,至少一礼拜才能拆线。那会儿这家伙已经被人家用纱布把脑袋缠了好几圈,好像要跟人拼命的日本武士似的。

据说是王博。吉林哥们儿一个上篮,姚明去盖人家的帽儿。球是扇出去了,可脸上被一下撞的鲜血长流。老蒋的训练真猛,一点都不含糊。

这不是姚明的眉骨头一次受伤。2年前他在总决赛里和王治郅巅峰对决的时候,在宁波的第3战之前也被撞破了脑壳,当时是上海东方队的外援老黑乔治。艾克尔斯干的。姚明满脸是血,人家一点事儿没有,就跟现在的王博似的。后来小诸葛李秋平先回了酒店,见到记者就说姚明缝了7针。等这小子自己回来的时候,中央电视台的毕然上去采访,姚明说:“就缝了1针。”

大伙儿说:“李指导说缝了7针呐!”

姚明就摸着后脑勺:“嘿嘿,嘿嘿,那就7针吧。”

这事儿已经成了故事。姚明缠着脑袋打了后2场总决赛,最后上海1比3输给了八一。

姚明这回真缝了8针,而且比赛不像CBA总决赛那么事关生死,老蒋也不用打太极了,肯定得让他彻底养好了再上。

这么一算,至少前3场在秦皇岛、温州、深圳对美国明星队的比赛他是彻底打不了了,第4场在阳江的比赛上场的可能性也很小。放宽点说,他应该到第5场在香港的比赛时才能亮相,香江之畔的球迷们还在瞪大眼睛盼着他。

虽然老蒋不用打太极,但他心里一定很火大。前些日子在长春和吉林东北虎打的比赛非常不正式,好不容易找到对手,想好好演练一下阵容和战术,他手里最重要的一环却几乎有一半比赛不能打。且不说实力大损,有姚明和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完全是两个样子和两种打法;有姚明你可以打阵地战,没有姚明就要拼命打快攻;有姚明你可以练以内为主打进打出,没有姚明,整个球队的支点就没了。

老蒋从来谨慎,这两年他离得远了,没有真正用过姚明。别小看这几场热身,对老蒋、对姚明都挺重要。

没想到9月冰城抗韩,从拉起序幕的时候就有点不顺。

但愿这个大个子皮糙肉厚,快点长好。



跟帖:



留跟帖

姓名:
E-Mail:

主题:

内容:

网页连接:
网页标题:
图像连接: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