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中国男篮没家底 像被赶出豪华馆子的穷光蛋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

发贴者:文章来源: 奥运专题 于 2004年8月22日, 15:57:44:


  中国男篮21日在雅典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以52:89输给了意大利队。姚明在赛后说,中国队就像一个穷光蛋,走进了一家豪华的馆子,结果被人家赶了出来。

  姚明之所以这么说,是针对中国队目前的身体素质和战术素养。他说,中国队现在没什么“家底”,所以会输得这么惨。

  姚明表示,哈里斯在比赛中的战术布置已经很细致。但是,队员并不能完全贯彻他的意图。他说:“我觉得国内最缺的就是‘身体’。大概在8、9年以前,国内逐渐形成了一种认识,说是要用技术打球,而不要用身体打球。我认为这是错的。”

  姚明说:“在没有‘身体’的基础上,技术和‘脑子’(意识)都没有办法发挥出来。比如说一个比较轻的‘打手’,别人还可以再投进去,但是我们投不进;别人能够打成‘2+1’,我们只能去罚两次篮。这还是好的,如果裁判不吹,那就什么都没了。”

  姚明又谈到突破。他说,很多突破为什么突破不了?还是一个身体的问题。也许有人说是速度的问题,但其实跟身体有很大的关系。我们抢篮板抢不过人家,也跟身体素质有关系。当然,另外也有战术素养的问题。

  姚明说,我们以前在训练中太轻视身体训练了。我们先要把身体素质提高上去,再把技战术提高上去。




跟帖:



留跟帖

姓名:
E-Mail:

主题:

内容:

网页连接:
网页标题:
图像连接: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