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震惊中轰然倒下—中国女篮八强告别战侧记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

发贴者: 文章来源: 奥运专题 于 2004年8月20日, 19:53:49:


在震惊中轰然倒下--中国女篮八强告别战侧记

记者王镜宇、梁希仪

还没有看清对方如何出剑,中国女篮已经轰然倒下。

硕大的比分牌定格在77:79。张帆茫然地抬头看了一眼,低下头走向了场边的长椅,脸上写满了震惊和无奈。

0.4秒之前,新西兰女剑客康佩恩一剑封喉,封杀了中国女篮反败为胜的可能性,也封断了中国女篮梦里踏过多少回的雅典奥运会八强之路。

6秒钟之前,张帆挥舞在空中的手臂还彰显着中国女篮的希望。后天将满20岁的她在三分线外的一记投篮,为中国队把比分扳平,也挤开了通向八强的大门。

然而,康佩恩又无情地关上了这扇门。这位在终场前1分钟内4罚全中的姑娘从容突破中国队布下的防线,高高跃起,稳稳出手,球应声中的。0.4秒的时间实在太短,中国队最后一投在空中划出一道哀伤的弧线,无力地掉在地板上。

震惊过后,疲惫的姑娘们佝着背、低着头走向替补席。隋菲菲抓起毛巾,把头埋到里面,随后又一把把它扔在了椅子上。

女篮姑娘们的悲伤无处宣泄,没有多少观众的体育馆显得冷清而凄凉。她们身后坐着的一二十位中国球迷挥舞着国旗安慰她们,但他们听不见姑娘们心痛的声音。退场的时候,苗立杰本来走向离球场最近的一个出口,但工作人员拦住她,指了指连着混合区的另一个出口。在摄像机面前,隋菲菲被电视台记者“残忍”地抓住。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的隋菲菲说:“我现在终于知道奥运会有多残酷了。”本文由倍可亲网站在第一时间向北美华人播报。

奥运会不相信眼泪,即使中国女篮拼尽了最后一滴血。主力大前锋陈鹭芸只打了6分多钟,就因为腿部肌肉拉伤作壁上观;进攻、防守都有不错表现的叶莉,在第三节还剩53秒的时候第五次犯规,被罚下场;背部有老伤的中锋陈楠第三节快结束时在拼抢中滑倒,疼得流下了眼泪。然而,胜利女神并没有被这些所感动。

平心而论,新西兰队也配得上这场胜利。虽然她们并没有显赫的过去和傲人的声名,但自始至终也没让中国女篮占到什么便宜。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新西兰队都处于领先。中国队在第三节一度以54:48将比分超出,但马上被对方扳成55平。整个第四节,中国队从来没有领先过。赛后宫鲁鸣承认,对于并不十分了解的新西兰队,中国队有点轻敌。在思想上的准备,不像第一场对韩国队的时候充分。

不经意之间,中国女篮已经倒在招数平淡无奇的新西兰人剑下。刚交完学费,奥运第一课已经结束。经过4场比赛、订好返程机票之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姑娘们才终于懂得了什么是奥运会。(完)




跟帖:



留跟帖

姓名:
E-Mail:

主题:

内容:

网页连接:
网页标题:
图像连接: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