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自解怒吼队友缘由:无缘奥运的队友会怎么想?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

发贴者:华奥新浪 于 2004年8月15日, 16:51:05:

  “评价什么?我现在心情很差。”当中国队以58比83大败西班牙之后,姚明在混合区被记者拦住时以这样的一句话开始了采访。

  中国56-83大败西班牙让姚明非常的失望,他也很生气、无奈。“我太失望了,国家队一次又一次地让我受到伤害。”姚明的语气有些激动,“我对国家队失去很多信心。我不知道有些队员是紧张还是不敢承担责任……这场比赛是我们自己放弃了。国家队只是换了一张皮,但心没有换,遇到挫折仍然会放弃。我承担了我应该承担的,尽了我自己的努力。”

  关于自己对队友的影响,姚明说:“他们都有自己的思想,我没有办法影响他们。”无奈和失望尽写在脸上。“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努力,如果说釜山亚运会的那次失利我还能看到国家队一点希望的话,这一次……”(他到此已经说不下去了,他不知道该用一个什么样合适的词来说)

  外国记者也准确地捕捉到了姚明的情绪,一句“为什么”又让姚明变得有些激动:“能够参加奥运会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为此我们淘汰了将近一半的队员。可是,我们奥运会第一场比赛就打成这样,他们会怎么想、会怎么看?如果他们来打奥运会,至少不会像我们今天这样差。”姚明的语速很快,仿佛害怕突然间哽咽而无法说完这些话。

  新闻发布会上,姚明仍然是中外记者发问的“火力集中点”。虽然有外国记者玩笑着说姚明可以直接用英语回答问题而不必通过翻译,虽然姚明用英语对外国记者有关易建联年龄的更正引起外国记者一片愉快的笑声,但姚明一直没有笑,脸上的那份失望仍然顽固地停留在那里……

  有记者提出来让姚明比较一下现在16岁的易建联和他当年的16岁的时候情况。姚明说:“易建联当然要比我那时候强。我在十六七岁的时候脚已经断过一次,跳不起来,而且那时候我还在俱乐部的二线队伍中打球,但是易建联现在十六七岁已经在参加奥运会了。”

  姚明还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是中国队自己最后放弃了。队员缺少责任心,令他感到比较失望。因为在中国队到后来分差太大时,中国队就自己已经放弃了,因此,姚明对此感到非常不满意。

  看惯了姚明在公众场合一副极具亲和力的模样,真切地感受到:这一次他是真的受伤了,失望了。对于自己在场上对队友的大喊大叫,姚明只引用了鲁迅的一句名言:不在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姚明比赛完了以后整个状态和情绪都特别不好,新闻发布会完了以后,虽然有很多国内的媒体记者跟在屁股后边想采访他,但是姚明基本上没怎么答理就走了,显然他的情绪很低落。

  (杜婕)




跟帖:



留跟帖

姓名:
E-Mail:

主题:

内容:

网页连接:
网页标题:
图像连接: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