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决赛 中国队无缘冠军 1比3败给日本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

发贴者:文章来源: 体育看台 于 2004年8月7日, 23:44:04: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04年亚洲杯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中国队迎战日本队。日本队由福西崇史率先入球,中国队则由李明扳平比分。第66分钟,日本队利用中田浩二的“上帝之手”再次打破僵局。虽然其后中国队发力进攻,但数次错失良机,反而是日本队利用补时阶段的反越位再入一球。最终日本队3-1击败中国,蝉联了亚洲杯冠军,而中国队遗憾仅获得了亚军。
  北京时间8月7日20时,第十三届亚洲杯开始最后的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日本国家队3-1战胜“东道主”中国国家队,蝉联亚洲杯冠军。这是日本历史上第三次获得亚洲杯冠军,同时也是最近四届中的第三次夺冠。上半场福西崇史头球破门,此后不久李明劲射追平比分,下半场中田浩二上帝之手破门,这让中国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比赛结束前玉田圭司破门锁定胜局。中国遗憾的获得亚洲杯第二名,没有能够创造历史,第三名则是伊朗。至此,2004年亚洲杯圆满落幕,下届亚洲杯将在2007年进行。

  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二次参加亚洲杯决赛,20年前中国也曾经进入过亚洲杯决赛,只是当时中国0-2输给沙特。日本是亚洲足坛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过去三届亚洲杯他们两次问鼎冠军。从实力上分析两队不相伯仲,媒体赛前预测中国有望小胜。阿里-哈恩基本延续了半决赛的主力阵容,郝海东带伤出战和李金羽组成锋线,邵佳一出任前腰,魏新伤愈复出坐镇右路,而张耀坤顶替了有伤在身的李玮峰。济科也排出半决赛的阵容。今天北京工人体育场座无虚席,现场球迷非常的热情。中国队的场上队长是肇俊哲,日本则是宫本恒靖,而担任此役主裁判的是来自科威特的法迪利。另外值得注意的这是郝海东第100次代表中国打国际A级比赛。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就在中场附近展开激烈的拼抢。第3分钟,三都主后场长传,玉田圭司越位。中国似乎有意控制比赛节奏,在场上的进攻速度并不快。第8分钟,李明右路带球过程中斜传禁区,李金羽门前9米处甩头射门高出横梁,这是比赛的首次射门。日本球员的脚下技术不错,这让中国后防感受到了一定压力。第13分钟,郑智在后场的停球有些失误,不过他有效的抢住位置,铃木隆行身后犯规得到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6分钟,邵佳一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入禁区,被日本后卫顶出。第18分钟,孙祥禁区外23米处左脚远射被日本球员挡出。第22分钟,魏新在身后抢球犯规,日本前场左侧22米处获得任意球良机,中村俊辅左脚将球开入禁区,刘云飞出击有些冒失,铃木隆行后门柱头球摆渡,福西崇史门前4米处面对空门甩头入球门左侧。第24分钟,孙祥中场附近身后铲倒铃木隆行得到一张黄牌。

  第26分钟,邵佳一前场右侧32米处左脚任意球开入禁区,皮球弹地后被川口能活没收。日本的前场任意球较为有些,第27分钟,玉田圭司进去弧顶右脚抽射被郑智用头挡出。第30分钟,孙祥左侧带球过程中直塞,阎嵩先是带球下底,随后转身内切禁区,在加地亮的逼抢下倒地横敲,李明右脚停球,在门前14米处左脚劲射入球门左侧,中国追平比分。2分钟之后,魏新右侧斜传禁区,郝海东在田中诚的防守下没有碰到皮球。第35分钟,中国右路横传,邵佳一得球后利用技术摆脱一名球员,随后在禁区外25米处右脚大力射门,川口能活向左将球扑出。第40分钟,中田浩二在中场抢球时对郑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44分钟,加地亮右侧下底横传,肇俊哲前点倒地将球铲出底线。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李明右侧斜传空当,肇俊哲右路下底传中,郝海东前门柱伸腿没有碰到皮球,川口能活倒地将球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和日本战成1-1平。

  中场休息时两队都没有换人。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长传球。第48分钟,李明右侧胸部停球后利用速度突破,三都主故意阻挡犯规,李明任意球开入禁区,后门柱邵佳一头球摆渡没有太大威胁。第52分钟,中村俊辅右侧用右脚传中,邵佳一门前头球解围让人出了一身冷汗。第55分钟,中村俊辅前场任意球开入禁区,刘云飞出击将球打出底线。第56分钟,李毅替补郝海东出场。1分钟之后,李明右侧带球内切,随后在禁区边缘左脚低射近角被川口能活扑住。第63分钟,郑智在后场带球突破,在人球分过后,郑智左侧底线附近横传,后门柱李明右脚抽射被日本后卫用身体挡出。第64分钟,三都主左侧斜传禁区,玉田圭司门前12米处头球射门被刘云飞单手托出横梁。第65分钟,中村俊辅左侧角球开入禁区,前点两队球员都没有碰到,中田浩二后门柱4米处用右手将球撞入球门,日本再次取得领先。

  第67分钟,孙继海替补阎嵩出场。第71分钟,三都主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入禁区,中泽佑二门前10米处甩头射门偏出远角,福西崇史后门柱插上没有碰到皮球。第73分钟,铃木隆行左侧带球内切,随后在门前14米处左脚倒地射门被刘云飞得到。第74分钟,徐云龙替补李金羽出场。1分钟之后,李明右侧角球被日本后卫顶出,孙祥禁区外22米处左脚劲射,李毅背对球门伸脚,但是却没有碰到皮球,川口能活将球得到。第76分钟,孙继海左侧底线附近左脚传球,徐云龙和李毅抢在一起,错失破门良机。第77分钟,中国禁区前沿妙传空当,李毅直接面对川口能活没有选择射门,而是继续突破,结果川口能活伸手碰了一下。

  中国队完全占据了比赛主动,第81分钟,中村俊辅右侧任意球开入禁区,刘云飞抢在中泽佑二之前将球打出。1分钟之后,魏新由于犯规得到一张黄牌。日本的两名前锋在场上有一定威胁,由于时间越来越少,中国球员显得比较急躁。第87分钟,李明右侧角球开入禁区,邵佳一门前8米处头球射门高出横梁。第89分钟,孙继海在左侧带球内切,福西崇史伸脚犯规,不过主裁判却没有吹罚,这让阿里-哈恩非常气愤。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中村俊辅前场左脚斜传空当,玉田圭司后插上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刘云飞,玉田圭司巧妙一扣,随后推射空门得分。1分钟之后,孙继海得到一张黄牌。最终,日本3-1战胜中国。

  中国出场阵容(4-4-2):1-刘云飞/3-孙祥、5-郑智、4-张耀坤、12-魏新/22-阎嵩(第67分钟,7-孙继海)、15-肇俊哲、6-邵佳一、21-李明/9-郝海东(第56分钟,11-李毅)、29-李金羽(第74分钟,13-徐云龙)。

  日本出场阵容(5-3-2):23-川口能活/3-田中诚、5-宫本恒靖、14-三都主、21-加地亮、22-中泽佑二/6-中田浩二、10-中村俊辅、15-福西崇史/11-铃木隆行、20-玉田圭司。

全场技术统计
       中国     日本

进球      1    3

射门      7     7

射正      4     5

前场任意球   14    11

角球      5     3

越位      0     6

黄牌      3     2

红牌      0     0






跟帖:



留跟帖

姓名:
E-Mail:

主题:

内容:

网页连接:
网页标题:
图像连接: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