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两双“压过”奥胖 火箭重演历史扳回一城(图)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

发贴者:文章来源: 搜狐体育 于 2004年4月24日, 23:15:18: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1998-99赛季的季后赛,火箭虽然1-3负于湖人,但是第三场火箭主场获胜。5年之后,火箭重演了历史。

  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主场102-91战胜洛杉矶湖人,将总比分扳为1-2。姚明出场41分钟,13投9中拿下18分和10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和1次封盖。奥尼尔出场44分钟,16投10中砍下25分和11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和2次封盖。两队季后赛的第四场角逐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进行。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9-23、27-20、18-19和28-29。火箭这边,弗朗西斯贡献27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莫布里有21分入帐,泰勒拿下16分,杰米-杰克逊得到11分和10个篮板;湖人这边,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1分,马龙有18分和11个篮板入帐,费舍尔得到10分。

  这是火箭五年来首个季后赛主场,丰田中心座无虚席,总比分上火箭0-2落后。从实力上分析湖人自然占有上风,不过范甘迪赛前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后的机会。”通过前两场比赛,姚明也知道自己和奥尼尔之间的差距,不过赛前“小巨人”表示奥尼尔虽然强大,但是科比、马龙等球员对于湖人来说也同样重要。火箭的先发阵容为杰米-杰克逊、卡托、姚明、莫布里和弗朗西斯;湖人的先发阵容为福克斯、卡尔-马龙、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和加里-佩顿。



姚明面对奥尼尔从容上篮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卡托篮下单打奥尼尔造成犯规,两罚不中,马龙中距离跳投不中,奥尼尔强打姚明造成“小巨人”犯规,两罚不中。卡托上篮得分,佩顿跳投被姚明封盖,姚明单打奥尼尔,后仰跳投得分。马龙中距离跳投得分,弗朗西斯个人突破上篮得分,奥尼尔篮下顶开卡托,随后单手扣篮得分。莫布里两罚全中,奥尼尔篮下跳投得分同时造成卡托犯规,加罚命中。姚明单打奥尼尔,勾手得分,奥尼尔在姚明面前抓到篮板,随后打板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前6分41秒,火箭10-13落后湖人,范甘迪请求暂停。卡托抢下前场篮板,大力扣篮得分,佩顿转身上篮得分。纳赫巴中距离跳投得分,弗朗西斯外线跳投三分命中,姚明转身跳投得分。莫布里单打科比挑篮得分,马龙中距离跳投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火箭29-23落后湖人。姚明拿下6分和3个篮板,奥尼尔贡献11分和3个篮板。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科比两罚全中。拉什外线跳投三分命中,泰勒两罚全中,弗朗西斯外线跳投三分命中,半场结束前9分12秒,火箭34-28领先湖人,费尔-杰克逊请求暂停。杰米-杰克逊外线出手三分命中,沃顿篮下跳投得分,弗朗西斯两罚全中。火箭今天在后场篮板控制上做的不好,科比前场扣篮得分。泰勒两罚一中,半场结束前5分33秒,火箭44-36领先湖人。科比两罚一中,莫布里中距离跳投得分,科比定点跳投拿下2分,半场结束前3分36秒,火箭46-39领先湖人,范甘迪请求暂停。姚明妙传,杰米-杰克逊左侧底线附近命中三分球,科比中路突破上篮得分。泰勒两罚一中,奥尼尔得到个人第三此犯规被换下。马龙罚球线附近跳投得分,泰勒近距离跳投空心入网。姚明单打马龙跳投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火箭56-43领先湖人。姚明拿下6分和4个篮板,奥尼尔贡献11分和3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高,弗朗西斯右侧底线附近跳投三分命中。奥尼尔篮下准备扣篮造成卡托犯规,“大鲨鱼”两罚不中,科比两罚全中。姚明单打奥尼尔,后撤步跳投得分,佩顿抛射不进,奥尼尔补篮命中。马龙中距离跳投得分,奥尼尔顶开卡托,随后单手扣篮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前6分36秒,火箭61-51领先湖人,范甘迪请求暂停。弗朗西斯强攻篮下,造成佩顿犯规,两罚一中。科比外线跳投三分命中,佩顿外线突然出手投入三分球,湖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莫布里中距离跳投得分,随后弗朗西斯助攻,莫布里跳投三分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前4分13秒,火箭67-56领先湖人,费尔-杰克逊请求暂停。马龙中距离跳投空心入网,杰米-杰克逊抛射拿下2分。奥尼尔两罚不中,杰米-杰克逊外线跳投三分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74-62领先湖人。姚明拿下10分和7个篮板,奥尼尔贡献15分和6个篮板。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卡托似乎受伤,他不得不进入更衣室接受治疗。姚明对奥尼尔犯规,后者两罚一中,姚明中距离跳投得分。费舍尔外线跳投三分命中,泰勒上篮拿下2分。姚明个人第三次犯规,费舍尔两罚全中。拉什外线跳投三分命中,杰米-杰克逊底线附近跳投不进,姚明抢到前场篮板,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奥尼尔犯规,加罚不中。泰勒中距离跳投得分,奥尼尔两罚全中。比赛结束前8分34秒,火箭82-73领先湖人,范甘迪请求暂停。奥尼尔单打姚明,转身打板得分,泰勒中距离跳投命中。马克-杰克逊后场长传,莫布里上篮得分。奥尼尔篮下扣篮得分,同时造成泰勒犯规,加罚不进。

  比赛结束前5分36秒,火箭86-78领先湖人,范甘迪请求暂停。泰勒跳投不进,不过他自己抢到篮板,上篮打板得分。马龙后仰跳投空心入网,奥尼尔单打姚明转身打板得分。奥尼尔外线补防,姚明篮下扣篮得分,科比两罚全中。科比强行突破到内线打板得分,湖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姚明单打奥尼尔,抛射得分,比赛结束前1分51秒,火箭92-86领先湖人。弗朗西斯突破得分同时造成费舍尔犯规,加罚不中。弗朗西斯面对奥尼尔打板得分,同时造成后者犯规,加罚命中。莫布里两罚全中,科比上篮得分。最终,火箭主场102-91战胜湖人。


跟帖:



留跟帖

姓名:
E-Mail:

主题:

内容:

网页连接:
网页标题:
图像连接: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