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后终圆梦 中国女排11连胜夺世界冠军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

发贴者:新浪体育 于 2003年11月16日, 22:24:45:


17年后终圆梦 中国女排11连胜夺世界冠军

  11月15日消息,2003年世界杯女排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中国女排与日本队的比赛在下午17:00拉开战幕,这也是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只要赢日本两局即可夺冠。第一局比赛结束,中国25:18日本;第二局比赛,中国队25:18日本;第三局比赛,中国25:13日本。中国女排3:0战胜日本连胜11场,保持不败夺得2003女排世界杯冠军。

  中国女排世界杯11连胜 夺回阔别17年的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女排世界杯进行了最后的一场比赛,中国女排3:0轻松击败日本女排,以11场连胜的优异成绩,夺回了阔别17年之久的世界杯冠军。三局的比分为25-18,25-18和25-13。

  在此前的比赛中,巴西队3-1击败了意大利队,以10胜1负的成绩紧随中国队之后。本场比赛,此前已经10连胜的中国队只要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赢得两局,即使失利也将夺冠。

  比赛中,中国队利用网前的优势,扼制了日本队的进攻,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以25-18,25-18和25-13连胜三局夺冠。

  这也是中国队在1986年世锦赛后,首次夺取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22年以来第6次夺取世界冠军。(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排用3-0完美谢幕 世界杯11战全胜圆梦大阪

  中国女排今天在大阪与东道主日本队进行的谢幕战中,以钢索般的神经,对迎战东道主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视而不见,对现场狂热的助威声浪听而不闻,坚持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凭借高出对手一筹的综合实力,以3:0(25-18、25-18、25-13)击败了有“七人”参赛的日本队,以11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阔别17年的世界冠军,重温了22年前的旧梦,世界杯再次见证了中国女排的崛起。杨昊在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随着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不断地刷新连胜记录,国内的排球热急剧升温,媒体和观众都不约而同地把目标直指冠军,并计算着中国队夺冠的N种可能,大本营内也发出了“日本队和我们不是同一档次球队”的豪言壮语。为此,陈忠和告械队员要保持平常心,要打出自己的特长,用“没有算出来的冠军,只有打出来的冠军”来激励队员,队长冯坤也代表全体队员表示“我们在比赛中要和对手比作风,比气势,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打好世界杯的最后一战”。赛前传来了巴西队3:1胜意大利的消息,则中国只需赢两局就可以获得冠军,重现了22年前那一幕,这个好消息无疑给中国姑娘减轻了压力,但也更坚定了中国姑娘拿下最后一场比赛的决心。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5时,世界杯压轴大戏在阪浪速穹顶体育馆拉开帷幕。这个可以容纳近万人的体育馆今天座无虚席,场内震耳欲聋的声浪,在赛前就已经在传递着日本队要殊死一博的信息。中国队六员战将身披红色战袍,个个精神抖擞毫无惧色。在比赛中,中国队的枪手和炮手们便向日本队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周苏红、杨昊 、赵蕊蕊、王丽娜、刘亚男不断撕开日本队防守缺口,把球砸在对方的场地内,日本队也利用两员19岁小将,1.87米大山加奈和1.86米栗原惠的四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竭尽全力向中国队发起反扑,12号副攻手杉山祥子和1号33岁的副攻手吉原知子也偶然偷袭助阵。但是在中国队高块结合快速多变的进攻、天安门城墙般的拦网、大有起色的防守面前,韧性十足斗志顽强但又技逊一筹的日本姑娘只能无奈地以两个18-25亲手把桂冠戴到中国姑娘的头上。梦寐以求的冠军到手拉,姑娘们提前把奖杯捧回了家,但是姑娘们的比赛还没结束。

  22年前中国队也是在冠军到手的情况下,打的大意松懈而被日本队连扳两局,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历史还会重现吗?中国姑娘在第三局的比赛中给了我们答案。第三局比赛中国姑娘士气高涨斗志不减,杨昊重扣轻打、赵蕊蕊的高点快攻使中国队取得了3:0领先的开局,这也预示着中国姑娘将全力以赴要用3-0拿下比赛。中国姑娘越来越放松,各个攻击点全面开花,杨昊的重扣频频落地开花,赵蕊蕊的高点快球令日本队防不胜防,王丽娜这个在第二局扣失了一个冠军点的“老将”,也用5号位的强力后攻来回敬大山加奈的后攻。在中国队轻重武器编织的火力网收射下,日本队率先顶不住了,尽管日本姑娘每打一个好球都跑场地一周来鼓舞士气,观众也热情不减掌声叫呼声不断,但是日本队越打越乱,比分越拉越打,随着刘亚男一个漂亮的单脚背飞,中国队以25:13赢了第三局。无可争议地获得世界冠军。感谢你,陈忠和,感谢你们,女排姑娘们,感谢你们,中国女排所以的工作人员,是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再一次真诚地感谢你们。

  获得本届世界杯2--6名的球队是:巴西、美国、意大利、日本、古巴。巴西队和美国队也和中国队一起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至此,本届世界杯圆满结束。(新浪体育 正成)


跟帖:

  • hosting webmaster 16:25:09 4/30/2004 (0)
  • hosting webmaster 16:25:08 4/30/2004 (0)


留跟帖

姓名:
E-Mail:

主题:

内容:

网页连接:
网页标题:
图像连接:


[ 跟帖 ] [ 留跟帖 ] [ 留言版 ] [ 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