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北美体协杯第三届乒乓球团体赛報導


[ News Board ] [ Home ]

Posted by CNASA on October 25, 2005 at 20:27:23:

2005 北美体协杯第三届乒乓球团体赛報導

张彦凯   常英

 

2005北美体协杯第三届乒乓球团体赛(2005CNASA CUP/MITCAST 3rd Annual Table Tennis Group Tournament) 10月 23日星期日早9時在麻省理工学院duPont Athletic Center举行。经过10多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决出了各级别的前三名。

 

男子A组,B组及少年组的比赛均先进行小组预赛,然后各组前两名以交叉淘汰的方式决出名次。女子组五支队则以大循环方式决出。

 

首先结束的是由10支队伍参赛的少年组的比赛。第一次参赛的Phillips Academy队由双胞胎弟兄Eugene ChauAnthony Chau以及Peter Zhang组成。这兄弟俩分别拥有1700多和1500多的美国乒乓球协会等级分,在少年组中显得鹤立鸡群。他们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没遇到什么麻烦,在决赛中轻松地以30JJCX队赢得了冠军。上屆第三由4名孩子第一名字字母組成的JJCX隊本屆比賽實力大步增強勇摘亞軍。在上届冠军剑桥中文学校一队与第一次参赛的剑桥中文学校四队之间展开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双方打得高潮起伏,精彩丰程。最后剑桥中文学校四队以32的微弱优势拿下第三名。

 

在上届的女子组比赛中,牛顿中文学校,剑桥中文学校和MetroWest三队曾形成互有胜负的连环套,而MetroWest由净胜盘数勝出夺得冠军。这种局面在本届比赛中再次出现。三队之间均是以31胜一场而以13负一场形成连环套,而且三队对RSA队的胜负盘数也都相等!MIT队因队员受伤弃权。裁判委员会经过20多分钟的仔细记算及核实,牛顿中文学校以比剑桥中文学校多胜一局的微弱优势夺得本次比赛女子组的冠军。

 

有十五支队参加的男子B组的比赛,打得异常的艰难,小组赛中有很多场次都是打满五盘才决出胜负。第一次参赛的波士顿中华公所队从第四组中以小组第二艰难出线后,在中华公所主席陈士维先生的亲自督战下,越打越好,连续淘汰第二组第一的牛顿B二队和第一组第一剑桥中文学校B一队,在冠军争夺战中迎来了曾在小组赛中击败过自己,夺得小组第一的J2X队。双方在决战中打得难解难分,最终J2X的徐松涛凭借稳定的发挥艰难地拿下决胜的第五盘。J2X32险胜中华公所队夺得B组冠军。

 

有八支队伍参赛的男子A组的比赛,集中了大多数波士顿地区的华人乒乓球顶尖高手。他们之间的比赛俨然成了其他各级别选手学习的最佳机会。在第一组的小组赛中,披着神秘面纱的MIT-3队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他们一上场就让人们大吃一惊。他们以高昂的斗志和极具攻击性的打法,三战全胜夺得小组第一。在半决赛中,他们以31将上届亚军剑桥中文学校一队挡在决赛之外。牛顿中文学校上届成绩不理想,本次比赛补充了多名波士顿地区的高手,从而实力大增。他们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第二组第一名,在半决赛中以30轻取第一组第二MetroWest而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有多名高手的牛顿中文学校队,MIT-3队打的虎虎生风,给牛顿队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双方场上队员每打一个球都大声喊着为自己鼓劲,这更增加了比赛的紧张程度。双方在前四盘打成22,在决定生死的第五盘,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决定性的第三局,牛顿队的主将王寅依靠稳定的心里素质艰难地赢下这生死局,从而继女队后为牛顿中文学校赢得第二座冠军奖杯。

 

纵观整个比赛,参赛选手们的水平都有不同成度的提高,打满五盘的比赛大大多于上届。各队选手克服了时间紧凑,比赛强度大的困难。B组进入前四名的各队在一天内均打了六场比赛,成为最辛苦的球队。选手们以顽强的意志,饱满的热情,精湛的球艺和认真的态度,诠释了他们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

 

本届比赛共有38支队参赛,成为历届比赛之最。其中剑桥中文学校派出9支队,MIT派出8支代表队,牛顿中文学校派出了5支队伍,全是福中文学校和MetroWest等也派出了多支队伍。这充分显示了乒乓球运动在华人社区的的普及程度。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只有8岁。有亲兄弟,也有母子兵。有等级分达2200多分的顶尖高手,也有初学乒乓的幼稚之童。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有赖各参赛队的参预与合作,特别是义务参与比赛裁判工作的各队成员。多位义务人员牺牲自己的周末来帮助组委会的工作。他们的奉献是比赛成功的重要原因。在此我们对所有参赛队及所有义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5北美体协杯乒乓球赛排名榜:

 

男子A组:

冠军:  牛顿中文学校A

亚军: MIT-A3

第三名: 剑桥中文学校A1

第四名: MetroWest

 

男子B

冠军:  J2X

亚军:  中华公所队

第三名: 剑桥中文学校B1

第四名: 全是福中文学校

 

女子组:

冠军:  牛顿中文学校队

亚军:  剑桥中文学校队

第三名: MetroWest

第四名: RSA

 

少年组:

冠军:  Phillips Academy

亚军:  JJCX

第三名: 剑桥中文学校四队

第四名: 剑桥中文学校一队

第五名: 剑桥中文学校二队

第六名: 剑桥中文学校三队

第七名: SuperKids

第八名: 牛顿中文学校队

 

本次比賽由波士顿中国北美体育交流协会-北美体协Chinese North American Sports Association-CNASA(http://www.cnasa.org ﹐CNASA <cnasa_ne@yahoo.com> CNASA P.O.Box 381463 Cambridge MA 02238-1463) 主办﹐MIT 华人科技协会MIT CASTMIT T-Club协办。常英﹐杨新发﹐张彦凯﹐王坚﹐丁翠萍﹐李磐总策划。杨新发為组队联络﹐张彦凯 (CNASA) ﹐ 刘国亮 (MIT T-Club) 任裁判长﹐王坚為赛场计分報告協調,丁翠萍﹐郭宁前台财务注册﹐李磐設計CNASAWebsite。各赛区指挥有張連順以及少年義務組 Michael Yang Anna Mark Daron Yee Aoran Bort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