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美体协杯乒乓球团体赛记实


[ News Board ] [ Home ] [ Printable PDF ]

Posted by CNASA on May 22, 2014 at 20:17:14:

2014年北美体协杯乒乓球团体赛记实
(北美体协供稿)

波士顿地区规模最大的乒乓球盛会,一年一度的北美体协杯乒乓球团体赛于5月18日在麻州理工学院的杜邦体育中心举行。共有36支球队,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A, B, C三个级别的比赛。比赛从上午9点30分开打,经过一整天的争夺,决出了各个级别的前三名。

首先开始的是C级赛。C级比赛是为等级分在1500分以下的运动员提供的一个竞技舞台。 共有16支队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16支队伍先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决出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结果上届冠军,第一组的CMP和康华白队,第二组的波士顿华人教堂队和牛顿中文学校C队, 第三组的毒蝎队和北美体协队/剑桥中文学校联队, 第四组代表波士顿乒乓俱乐部的波士顿新希望队和剑桥中文学校队获得前八名。

第二阶段的四分之一决赛, 北美体协/剑桥联队, 波士顿华人教堂队, 毒蝎队和波士顿新希望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其中北美体协/剑桥联队击败上届冠军CMP队,爆出不小的冷门。
半决赛的两场比赛都是打满五盘才决出胜负的。临时组队的华人教堂队与北美体协/剑桥联队经过激烈争夺以3:2胜出。而年轻的波士顿新希望队在关键的第五盘,打到第五局,波士顿新希望才险胜对手。

决赛中,华人教堂队凭借经验,以3:1战胜对手夺得C级冠军。波士顿新希望队获得亚军。北美体协/剑桥联队以3:2战胜毒蝎队获得第三名。

B级比赛在11:30分左右开打。第一阶段,参赛的12支球队分成3个组进行循环赛决出各组前两名。第一组的波士顿奇才队和康州华人中心的康华队,第二组的波士顿混合队和剑桥中文学校B1队,第三组的牛顿中文学校队和波士顿特快队分别取得各组的前两名。
第二轮的淘汰赛,第一组的波士顿奇才队不敌上届亚军剑桥队, 上届冠军第二组第一名波士顿混合队轻松战胜对手波士顿特快队, 而实力强劲的牛顿中文学校队以3:0轻松的淘汰了远道而来的康华队。

决赛阶段是三队采用循环赛决出名次。结果牛顿中文学校队两战两胜夺得B级赛冠军。 剑桥中文学校以3:2击败曾在小组赛战胜自己的死敌波士顿混合队,获得亚军。波士顿混合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水平最高的A级赛,吸引了多名波士顿地区的顶级乒乓球运动员参赛,特别是曾入选美国国家队的李阳刚刚大学放假就报名,和另几名高手组成剑桥中文学校全明星队参赛,使得本次A级赛更加吸引人。另外新成立不久的麻州乒羽俱乐部(MATTBC)也派出了由两名等级分将近2300分的女球员领衔组队参赛,也颇为引人注目。

比赛果然如预期的一样,剑桥全明星队和麻州乒羽俱乐部队实力明显高出其他队一筹,在各自小组中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各自小组的第一名。波士顿新手队和波士顿CWP队分别获得各组第二名。
半决赛中,剑桥全明星队3:0战胜波士顿CWP队, 而麻州乒羽俱乐部队也以3:0战胜波士顿新手队。

决赛中,剑桥全明星队以3:1战胜实力强劲的麻州乒羽队,夺得这个分量最重的冠军。麻州乒羽队获得亚军。波士顿CWP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的最终名次:
Division A:
冠军:剑桥中文学校全明星队 (CCCC-AllStars)
亚军: 麻州乒乓羽毛球俱乐部(MATTBC-A)
第三名:波士顿CWP (Boston-CWP)

Division B:
冠军: 牛顿中文学校队(Newton Chinese Language School)
亚军: 剑桥中文学校B队 (CCCC-B)
第三名: 波士顿混合队 (Boston-Mixture)

Division C:
冠军: 大波士顿华人教堂队 (CBCGB)
亚军:波士顿新希望队(Boston-NewHope)
第三名: 北美体协/剑桥中文学校联队 (CNASA/CCCC Un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