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十届北美体协杯篮球赛比赛细则


[ News Board ] [ Home ] [ Printable PDF ]

Posted by CNASA on March 16, 2011 at 18:40:53:

2011

比赛细

主办: 北美体协(CNASA: www.cnasa.org

MIT华人科技协会 (CAST)

比赛时间 2011320日,星期日,  9:00am-7:00pm

比赛地点 duPont Athletic Center, Basketball Courts,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mbridge, Massachusetts.

裁判委员会

王坚Jian Wang,  张连顺Lianshun Zhang

分组方式

本次比赛共有9支球队参赛, 第一阶段比赛分成ABC三个小组,分别在两个场地(一号场地,二号场地)以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小组名次。每个小组三支队。每个组的第一名进入复赛,以循环赛的方式决定本次比赛的名次。

本次比赛每场比赛为30分钟,上下半场各15分钟。

分组原则: 上届比赛冠军中华语文学校队(TCLS)为一号种子。上届第三名Andover和前次比赛第二名MIT分别被设为二, 三号种子。

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A:

中华语文学校(The Chinese Language School TCLS

灯塔(Beacon

兄弟(Brotherhood

B

安多福中文学校(Andover Chinese Language School

哈佛留学生队(Harvard CSSA

罗德岛海星(RI Ocean Star

C

麻省理工留学生(MIT CSSA

Beavers

猛犸(Mammoth

 

赛程安排

各参赛队领队和裁判必须于9:00 AM到达。领队需要负责报到事宜,裁判需要熟悉场地及自己所需要吹的比赛。

9:30 AM开始小组比赛。

3:30 PM 开始复赛。

7:00 PM 发奖仪式

 

比赛及裁判规则

1. 各队统一服装(上身必须),队服背后必须有号码。 建议各队准备两套不同颜色的队服,以便在与对手服装颜色相近时,可更换。

2. A组全场比赛为30分钟,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

3. 全场比赛最后一分钟实行死球停表制,以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其它时间的死球不停表。

4. 如果比赛打平,将进行3分钟加时赛, 如果继续打平,继续3分钟加时赛,直至决出胜负。

5.  每队每半场允许暂停2次,每次1分钟。暂停必须在死球时或己方控球时方可进行。暂停时计时表也将暂停。

6. 每场比赛有主裁判和副裁判各一名,记分员两名。

7. 裁判指派的原则是:各队推荐的裁判不得参与本队所在小组的比赛。

8. 总裁判委员会授予当执主副裁判充分权力对场上情况进行裁决,当执裁判的决定为最终决定,原则上总裁判委员会将不会干预。在裁判的判罚与本细则相抵触,引起参赛队投诉时,判罚结果以本细则为主。总裁判委员会將会對裁判的表現進行評估﹐並在以後的比賽中予以考慮。

9. 比赛各队在比赛开始前有权对当执裁判的资格向总裁判委员会提出置疑。总裁判委员会将在接到申述后进行调查并做出最后决定。最后决定做出后,参赛队必须服从。

10. 场上主副裁判的判决不同时,由两名裁判协商,并由主裁判做最终裁决。

11. 比赛中犯规的判罚:

a. 每场比赛每队的犯规限制是半场比赛6次。全队半场犯规次数超过限制,从超过的次数起每次犯规将由对方罚球二次(不是一加一)。如果是投篮犯规,无论是否超过限制,被侵犯队员都将获得两次(或三次)罚球。技术犯规罚球一次,恶意犯规将罚球两次。技术犯规将不计入全队及个人犯规次数。

b. 比赛(包括正规时间和延长期)最后一分钟,当犯规方下半场的累计犯规已超过 6次时,如本次犯规是非投篮犯规,被侵犯方可任意挑选一名场上队员执行罚球。如果是投篮犯规,按cd执行。

c. 对方在三分线内投篮时防守方犯规,由被侵犯者执行两次罚球。

d. 对方在三分线外投篮时防守方犯规,由被侵犯者执行三次罚球。

e. 每场比赛,运动员个人全场犯规五次将被罚下场。两次技术犯规也将被罚下。

f. 比赛中将执行进攻三秒的判罚,但无防守三秒判罚。

g. 由于条件所限,本次比赛将只在比赛最后3分钟实行后场8秒违例制及进攻24秒违例,由当值裁判掌握。

h. 比赛中无论有意或无意,用肘部击人或有击人动做者,都将被判个人犯规。

12. 下列情况将被判技术犯规:

a. 不服从裁判裁决,与裁判争执而不听劝告者。

b. 与对方场上或场下队员争执,有激化矛盾倾向的。

c. 明显故意且以有可能伤害对方的动作严重犯规者。

d. 场下队员,领队等有干扰比赛行为时。

13. 每队换人次数不限,但必须在死球时方可。

13. 小组赛及复赛的计分方式:如果三支队成绩相同,按净胜分排名。如果净胜分也相同,按得分数排名。如果得分也相同,以抽签方式决定。在三队净胜分相同的情况下,如果是两队的得分总数相同,两队之间的比赛胜者排名前面。

 

比赛纪律

1. 各队应以交流球技、增进友谊为宗旨,做到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文明比赛。

2. 对于任何不服从裁判、干扰比赛,以不文明语言、动作伤害对手的队员,裁判将判技术犯规。情节严重的,须将该队员罚下。我们强烈建议各队领队/教练立即将本队中情绪不冷静的场上队员换下场,以防止冲突的升级。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体协将保留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3. 对于任何不服从安排,严重干扰比赛的代表队,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所交报名费不予退还。

4. 对于任何人身意外事故,邀请赛组织者不承担任何责任(各队领队需在赛前签署人身伤害豁免书)

比赛赛程


 

Court 1

Ref

Court 2

Ref

 

9:30

TCLS - Beacon

MIT/Beavers

Andover - Harvard

Brother/RI Ocean

 

10:40

MIT - Beavers

TCLS/Beacon

Harvard - RI Ocean Star

Andover/Mammoth

 

11:50

Beacon - Brotherhood

RI Ocean star/Harvard

Beavers - Mammoth

TCLS/Andover

 

13:00

TCLS - Brotherhood

Harvard/Beavers

Andover - RI Ocean Star

Mammoth/Beacon

 

14:10

MIT - Mammoth

TCLS/Beacon

 

 

 

15:30

Game one

 

 

 

 

16:40

game two

 

 

 

 

17:50

Game three

 

 

 

 

19:00

Closing cere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