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七界北美体协杯羽毛球赛记


[ News Board ] [ Home ] [ Printable PDF ]

Posted by CNASA on November 09, 2010 at 10:56:24:

2010年第七界北美体协杯羽毛球赛记

由北美体育协会主办,麻省理工学院华人科技协会协办的第七届北美体协杯羽毛球赛于11月7日在麻省理工学院的Zesiger体育中心举行。共有10支球队参加了男子团体和混合团体的比赛,最后由波士顿大学男子队和Waltham X分别夺得本届比赛的男子团体杯和混合团体杯。

由于受到馆场的限制,今年体协杯羽毛球赛报名的时间比较短,因此参赛的队伍比以往各届少。共有4个队参加男子团体、6个队参加混合团体的角逐。根据报名队伍的数量,北美体协及时修改了比赛规则。除混合团体比赛打满5盘比赛(混双、男双、女双、男单和女单)外,男子团体也将赛事由3盘增至5盘比赛(单、双、双、双和单)。所有比赛都采用5盘3胜制。另外,自本届开始,体协杯将刻上冠军队的队名及参赛队员的名单以作纪念。

上午10时,男子团体和混合团体的比赛同时在8个场地进行。参加男子团体的4个队-波士顿大学男队,哈佛蓝队,Maugus队和Waltham男队采用了大循环赛的方式决出名次。这是一场较技、较智,同时也是一场较力的赛事。第一轮比赛,波士顿大学男队轻松地战胜了哈佛蓝队。Maugus队苦战5盘后才取得胜利,3:2险胜Waltham男队。进入第二轮,Waltham男队也是以3:2小胜哈佛蓝队。而在与波士顿大学男队的较量中,Maugus队打得很顽强,虽然以1:4输了,但赢了波士顿大学男队整场赛事中唯一输的一盘。打到第三轮,哈佛蓝队凭借体力上的优势,愈战愈勇,终于以3:2战胜了Maugus队,而波士顿大学男队有惊无险地以5:0战胜了Waltham男队。在男子团体的比赛中,由德国青年队员Mirko Fillbrunn为主力的波士顿大学男队以3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第二至第四名的三支球队都是1胜2负,最后算小分和净胜局,Maugus队获得亚军,Waltham男队获得第三名。而哈佛蓝队遗憾地列第四名。

参加混合团体的6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循环决出小组名次,出线的队然后进行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负者进行第三名的争夺。小组未出线的两个队则为第五名而战。A组分别是哈佛绿队、Maugus勇士队和Waltham X队,B组则有波士顿大学混合队、Waltham Y队和Wayland队。小组循环赛时,A组战事平平,Waltham X队利用四个国家级的球员毫无悬念地以5:0战胜同组的Maugus勇士队和哈佛绿队,以小组第一成功晋级。Maugus勇士队则以5:0的比分胜哈佛绿队,以小组第二晋级。B组的赛事则是另外一番景象。Wayland队在第一轮5:0战胜波士顿大学混合队后与Waltham Y队相遇。由于实力相当,一场恶战是难以避免的。一开始,Waltham Y队靠混双夺得一分,紧接着Wayland队赢得了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的胜利。随后Waltham Y队女单将场上的比分扳成2:2。最后Wayland队的男单选手田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顽强拼搏,连胜两局,将比分写成3:2。这样Wayland队两战两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随后Waltham Y队以3:2战胜波士顿大学混合队后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Maugus勇士队与Wayland队相遇,Maugus勇士队毕竟技高一筹,轻松地战胜了Wayland队。另一场半决赛是兄弟相残,Waltham X队又以5:0战胜Waltham Y队。这样一来,冠军将在Waltham X队和Maugus勇士队之间产生,而三、四名争夺战将在Wayland队与Waltham Y队之间进行。比赛的分数是否重复小组预赛时的结果?大家只有试目以待了!

冠亚军决赛中,Waltham X队先派出了前美国国家队队员Jennifer Coleman和Min Chern组成的女子双打,她们轻松地战胜了Maugus勇士队由Ai Lean Lim和Mette Ravn组成的双打。可是男双比赛中,由Daniel Xu和Ramesh Yechangunja组成的Maugus勇士队经过艰苦拼搏,战胜了曾代表美国少年队参赛的Jerry Yang 和Darren Yang兄弟,为Maugus勇士队夺得了一分。其中Daniel 的数次滚地救球赢来了阵阵喝采。女子单打是由Waltham X队的Min Chern对Maugus勇士队的Yin Luo。Yin Luo由于大病初愈,体力和技术上均略逊一筹,虽败尤荣。紧接着的是男单比赛,由Maugus勇士队的Varchas Subrahmanya对Waltham X队的Darren Yang。Varchas技术娴熟,不论是后场高拉、高调,中场劈杀,还是网前搓球都打得有板有眼。比赛过程中,Varchas挡住了Darren的凌厉攻势,为Maugus勇士队又赢得了一分。场上比分一下子变成了2:2平。难怪Maugus勇士队的队长Willy Wu一再强调,谁是冠军,打完才知。最后一场的混双比赛由Waltham X队的Jennifer Coleman和Jerry Yang迎战Maugus勇士队的Willy Wu和Mette Ravn。结果Waltham X队轻松得分,以3:2战胜Maugus勇士队,有惊无险地获得了本届混合团体的冠军,Maugus勇士队获得亚军。

虽然只是争夺第三名,Wayland队与Waltham Y队仍是全力备战,打得难分难解,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赛事。第一盘混双由Wayland队的Chenlan Hong和Yu Zhang迎战Waltham Y队的Clement Wang 与Qifang Wu。Chenlan 的网前保护、进攻及跪地防守以及Yu 的强攻为Wayland队先拿下了一分。根据预赛时的经验,Waltham Y队调整了男双与女双的阵容,先后拿下了这两分。紧接着的男子单打中,Wayland队又得一分,将比分拉成2:2平。最后的女子单打是由Wayland队的Tina Xia对Waltham Y队的Chie Saito。Chie 利用体力上的优势,打、调结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终于为Waltham Y队赢得了关健的一分。Chie Saito的胜利得到了队友们的祝贺,并得到队长Clement Wang的一个″熊抱″。比赛结果是Waltham Y队获得第三名,Wayland队得第四名。

第五、六名的比赛在哈佛绿队与波士顿大学混合队之间进行。结果是波士顿大学混合队3:2战胜哈佛绿队得第五名,哈佛绿队名列第六。

这次羽毛球赛是由北美体协会长常英总策划,北美体协的咸军担任总裁判长。北美体协的李磐、张连顺、张元凯、丁翠萍、王坚等参加了比赛的组织工作。正是由于这些义务工作者无私的奉献,使得我们的比赛进行的非常顺利,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比赛还得到了ARBC Financial Mortgage Corp. (1-800-938-4201)的大力赞助,在此向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北美体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