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2010年第八界北美体协杯乒乓球赛


[ News Board ] [ Home ] [ Printable PDF ]

Posted by CNASA on October 20, 2010 at 16:04:56:

2010年第八界北美体协杯乒乓球赛

有32支球队参赛的2010年北美体协杯乒乓球赛于10月7日在麻省理工学院的杜邦体育中心举行。实力强劲的波士顿乒乓球俱乐部获得A组和B组的两枚分量最重的冠军。剑桥中国文化中心女队和牛顿中文学校少年队获得女子组和少年组冠军。

在上午首先开始的是B组的比赛。由于近年来参赛队伍的水平越来越高,有不少达到A组报名等级分的选手选择了B组的比赛。这样也推高了B组的水平。这一点在第二小组的比赛非常明显。拥有一名1900分以上的选手和两名1700多分的选手的剑桥一队最终以一胜二负的成绩被淘汰。获得各组前两名的分别是第一组的波士顿乒乓球俱乐部B二队,康华一队;第二组的中华公所队,波士顿俱乐部B3队;第三组的波士顿俱乐部B一队,剑桥B三队;第四组的西堡乒乓球俱乐部B队和波士顿俱乐部B四队。

八强赛中,由三名13岁孩子组成的剑桥B三队有接近1800分的等级分。在与波士顿B二队的淘汰赛中,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分,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却最终不敌对方富有经验的老将,以2:3失利。 另外三场对决,中华公所队战胜波士顿B四队,波士顿B一队击败康华一队,西堡俱乐部队拿下了波士顿B三队。

半决赛中华公所战胜了波士顿B二队,波士顿B一队击败强劲的西堡俱乐部队。双双进入冠亚军决赛。

决赛中,实力高出一筹的波士顿B一队3:0轻松战胜中华公所队,获得冠军。中华公所获得亚军。波士顿B二队战胜精疲力竭的西堡俱乐部队,获得第三名。

由于本次比赛允许女选手参加A,B组的比赛,女子组仅有两个队报名。双方最终采取各自三名队员大循环的方式决出胜负。结果剑桥女队以7:2战胜康华女队获得冠军。康华队获得亚军。

少年组的比赛由五支队以大循环的方法决出名次。结果牛顿中文学校队以4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第二至第四名的三支球队都是二胜二负,最后算小分,波士顿俱乐部少年队获得亚军,剑桥少年一队获得第三名。而中华广教学校少年队遗憾的列第四位。

水平最高的A组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循环决出小组名次。结果第一组的波士顿俱乐部A二队和罗德岛队分获前两名。第二组的剑桥A一队和波士顿俱乐部A三队分别晋级。

半决赛中,两名少年选手李阳和汪中尧在老将李政的带领下与实力强劲的罗德岛队厮杀。结果主将李阳一人独得两分,李政也艰难的以3:2击败对方第三单打薛迪。从而以大比分3:2战胜对手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是兄弟相残,波士顿A二队以3:0轻松的战胜波士顿A三队。

决赛中,就向人们预期的那样,剑桥的主将,16岁的李阳技高一筹,连续击败对方的一号和二号单打。而小将汪中尧因经验不足则丢掉两分。关键的第三单打的对决,老将李政迎战年仅12岁的波士顿队的小将Brian高。结果大出意料,经验丰富的李政面对同样防守出色的Brian, 在比赛中对对方的偏软偏慢的弧旋球,非常不适应,无法发力,整个比赛中一直处于被动状态。随经艰苦奋战,最终仍然以1:3不敌小将Brian, 丢掉了最关键的一分。波士顿A二队凭借这一分,最终以大比分3:2战胜剑桥A一队,获得本届比赛分量最重的冠军。

罗德岛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是由北美体育协会,麻省理工学院乒乓球俱乐部和麻省理工学院华人科技协会联合举办。由北美体协董事长常英总策划。北美体协的张彦凯和麻省理工乒乓球教练刘国亮担任总裁判长。北美体协的张连顺,王坚,丁翠萍,麻省理工华人科技协会的尚学峰,和麻省理工乒乓球俱乐部的Kitt Johnson等参加了比赛的组织工作。另外还有牛顿中文学校和剑桥中文学校的两位家长负责协调少年组的比赛。遗憾的是由于我们的疏忽,未能记下他们的名字。

正是由于这些义务工作者无私的奉献,使得我们的比赛进行的非常顺利,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此向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北美体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