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2010年第九届北美体协杯篮球赛


[ News Board ] [ Home ] [ Printable PDF ]

Posted by CNASA on March 27, 2010 at 10:20:13:

(北美体协尚学峰,张彦凯编辑报道)

第九届北美体协杯篮球赛于三月二十一日在麻省理工学院体育中心举行。经过一天10小时 紧张激烈的角逐,实力强劲的中华语文学校队第五次蝉联北美体协杯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11支球队参加比赛,先分三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A组三只球队的冠军出线,进入半决赛;B组和C组各有四只队伍,小组第一直接出线,两个小组的第二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四只出线的球队以交叉方式进行半决赛,获胜的两队则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负队争夺季军。
A组由上届冠军队中华语文学校队(TCLS),查尔斯河防守者队(Charles River Defender)和Johnson & Wales 大学队组成。板凳深厚的中华语文学校队表现出众,以35:19 轻松拿下查尔斯河防守者队。年轻的Johnson & Wales 大学队18:27惜败于查尔斯河防守者队。关键的一场中华语言学校队先声夺人,很快就大比分领先Johnson & Wales 大学队。Johnson & Wales 大学队没有泄气,奋起直追,几轮快攻将12分之差追到4分,可惜为时以晚,以23:27不敌中华语言学校队。中华语言学校队挺进四强。

B组赛中,上届季军安多福队(Andover),MT一队,塔夫斯大学队(Tufts)和熊猫队(Wild Panda)捉对厮杀。小组赛中,人高马大的MT一队和配合娴熟的安多福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第一场两队的直接对话打成了20平。为了争取直接出线的机会,之后几场变成了这两个队的抢分大赛。安多福队以29:18和19:12分别拿下塔夫斯大学队和熊猫队。而MT一队则以28:13和27:24拿下对手。两队的净剩球都是18个! MT一队最后以进球多而直接晋级。

C组由上届亚军麻州理工(MIT)队,哈佛队(Harvard),麻州大学队(Umass)和红军队(Red Army)组成。MIT场比赛就输给了第一次参赛的红军队,之后虽然顺利以16:9拿下了哈佛队,却以18:39惨败给年轻,体力充沛,外围投篮准确的麻州大学队。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队。麻州大学队虽然第一场意外的败给了实力增强了的哈佛队,但在之后 越战越勇,以22:21险胜实力不俗的红军,最后大胜麻州理工,以小组第一名出线。红军队本组最后一战前胜麻州理工,惜败给麻州大学队。因此和哈佛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谁输谁就回家。但他们却以21:21打平。由于本次比赛小组赛没有加时赛,红军队和哈佛均为一胜一平一负,最后算净胜分,红军以两分优势挤掉哈佛,获得与B组的安多福队打附加赛的资格。

外卡赛在安多福队和红军队之间展开。双方你来我往,各不相让。安多福队以稳扎稳打,强大的内线保证了篮板球,后卫的突破跳投更是他们的克敌法宝,最后以28:20拿下附加赛,半决赛中挑战上届冠军中华语言学校队。

第一场半决赛在一对老对手之间展开。中华语言学校队以4:0开局。安多福队屡屡不中,稍嫌急躁。中华语言学校队快攻屡屡得手,以20:11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始中华语言学校队依靠板凳深度以逸待劳,快攻突破三分球多点开花。而多赛两场的安多福队疲态尽现,技术变形,最后以18:36不敌中华语言学校队。中华语言学校队率先进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MT一队以34:31险胜麻州大学队,与中华语言学校队会师决赛。

激动人心的决赛开始了。MT一队的99号小个子后卫一条龙拔得头筹,但在回防过程中抽筋下场,给 MT一队蒙上一层阴影。中华语言学校队乘机打出一个10:0的小高潮。 MT一队的99号经过简单处理后又回到场上。中华语言学校队凶悍的篮板球和抢断使他们21:04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中华语言学校队再接再厉,前场篮板球保证了二次进攻,最后他们以40:12蝉联了冠军。三四名的决赛中,安多福中文学校队经过加时赛以38:37险胜麻州州立大学中国留学生队获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体协组委会为优胜者颁发了奖杯。这次奖杯是由3D-Dental Inc.王伟医生和张莉莉医生赞助的。

本次赛 事由北美体协(CNASA:www.cnasa.org)主办,MIT华人科技协会(CAST)协办。大会组委会由常英,张彦凯,王坚,葛洪生,尚学锋,张连顺组成。常英,王坚,尚学锋,葛洪生等负责前台记分统计。尚学峰,丁翠萍负责各队报到事宜及财务,并为队员提供午餐及饮水。李磐负责体协网站报名网页的设计及信息发布。

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由张彦凯,张连顺及各队推荐的裁判负责的。哈佛大学的裁判Wayne Brunell多年来一直义务参与我们的篮球比赛裁判工作,每年的比赛他都是执法场次最多的裁判。Tufts大学的贾佳先生在本队被淘汰之后仍然自愿留下来帮助组委会做半决赛和决赛的裁 判。值得感谢的还有何宝生先生和王秋红女士。他们从一早就来到赛场,连续不停的负责现场计分工作,直到全部比赛结束。年过70的张连顺老师不辞辛苦负责了多场比赛的计分,计时及裁判工作,令人感动。
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公正严谨的执法是保证本次比赛成功的关键。

本次参赛队伍及名次:
A组 名次:
中华语文学校队(TCLS)
查尔斯河防守者队
Johnson & Wales 大学队
B 组名次:
MT一队
安多福中文学校队
熊猫队(Wild Panda)
塔夫茨大学队(Tufts)
C 组名次:
麻州州立大学中国留学生队
红军队 (Red Army)
哈佛队(Harvard)
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留学生队
最 终比赛名次:
冠军:中华语文学校队
亚军: MT一队
第三名:安多福中文学校队
第四名: 麻州州立大学中国留学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