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第五届北美体协杯羽毛球赛纪实


[ News Board ] [ Home ] [ Printable PDF ]

Posted by CNASA on November 18, 2008 at 08:00:23:

2008第五届北美体协杯羽毛球赛

(北美体协供稿)

由北美体协(CNASA)和麻州理工学院华人科技协会(MITCAST)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北美体协杯羽毛球赛于1116日在麻州理工学院的洛克威尔体育运动中心举行。由波士顿地区著名羽毛球好手黎氏三兄弟率领的麻州理工学院俱乐部队囊括男子组和混合组的冠军。

本届比赛共设男子组和混合组两个组别的比赛。男子组的比赛方式是两场双打和一场单打;混合组则是女双,男双,女单,男单和混双。

男子组的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各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前四名的交叉淘汰赛。比赛以三盘两胜决定胜负。分在A组的麻州理工俱乐部队由黎氏兄弟的老大黎荣坚(Brandon Lai)和老三黎荣勇(Trevor Lai 带领,在小组赛中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战绩出线。沃森俱乐部X队(Waltham)也以两胜一负晋级。B组第一场就由上届冠亚军获得者东羽俱乐部B队和毛戈斯俱乐部Z(Maugus Z) 捉对厮杀。毛戈斯队利用对手急于求成的急躁心理,以柔克刚,迫使对方失误连连,从而在两场双打中连下两城,击败对手,也报了上届冠亚军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最后毛戈斯队以三战全胜获小组头名,成功的在半决赛避开呼声最高的麻省理工队。东羽队也以小组第二出线。

半决赛,麻州理工和毛戈斯Z队分别以2:0的比分战胜东羽和沃森俱乐部,进入决赛。决赛中,技高一筹的麻省理工利用严密的防守和不失时机的突袭,连下两城,击败毛戈斯Z队,夺得男子组冠军。毛戈斯Z队获得亚军,东羽队以2:1战胜沃森俱乐部队获第三名。

混合组的11支队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组的前两名参加单淘汰复赛,获胜的三支队循环决出冠亚军。A组的麻州理工俱乐部一队和哈佛队,B组的沃森俱乐部A队和麻州理工二队及C组的毛戈斯勇士队和波士顿大学羽毛球俱乐部一队分别获得各组前两名进入复赛。

在复赛中,兄弟相争中,由马州著名羽毛球运动员,曾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黎氏三兄弟中的老二黎荣志 (Mac Lai) 率领的麻州理工一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轻松以3:0获胜。而上届亚军沃森俱乐部A队也以3:0击败波士顿大学一队,进入前三名。最后一个进入三强的是毛戈斯勇士队。他们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战,艰难地以3:2淘汰了哈佛大学队而晋级的。

决赛的第一场由实力超群的麻州理工一队迎战上届沃森俱乐部A队。这两个队主要成员均参加了上届比赛的冠亚军决战,所以,这场比赛其实就是冠军决战。虽然麻州理工一队实力略强,但打来并不轻松,每分的争夺都要经过多个来回。双方你来我往,斗智斗勇。时而后场大力劈杀,时而前场灵巧吊球,令人目不暇接。他们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最后,麻州理工一队以3:2战胜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沃森A队和麻州理工一队分别战胜毛戈斯勇士队。这样麻州理工夺得冠军,沃森A队再次屈居亚军,毛戈斯勇士队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由于黎氏两兄弟代表麻州理工俱乐部参加了男子组比赛,使得该组的水平比以往大大提高。但同时冠军的争夺也失去了悬念。有队员就半调侃半无奈的说,只要有他们兄弟的比赛,别人就只好为亚军而战了。由此可见他们的实力。

本次比赛名次及参赛队如下:

男子组

冠军:麻州理工学院队(黎荣志,黎荣勇,刘凯天,Sunit Majumden

亚军:毛戈斯俱乐部Z (游志平,陈睿绅,李荣一)

第三名:东羽俱乐部B (罗阳,夏峰,萧汉伟)

其它参赛队有:波士顿大学羽毛球俱乐部3队,沃森俱乐部X队,东羽俱乐部C队,摩顿队,哈佛队。

混合组

冠军:麻州理工学院一队 (章静,伍文思,黄晞旻,黎荣志,蔡宗涵,李务熙)

亚军:沃森俱乐部A (魏湘婷,姚孙福,Caroline Anderson, Chauinka Sumanatilleke, Puttravin Pongpetayoon, Kanitsara Ngoensrisuk)

第三名:毛戈斯勇士队 (林爱莲,何淑敏,罗茵,奚曜,许阳,吴友林,王康)

其它参赛队有:波士顿大学一队,波士顿大学二队,中麻州中文学校队,东羽A队,东羽D队,哈佛队,麻州二队,沃森B队。 

大都会保险公司(Metlife Financial Service)的薛虹女士 (Capital Financial Group)和长城金融集团分别为本次比赛提供了赞助。我们对他们多年来对华人社区体育活动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

在比赛中多位自愿者参与了比赛的裁判和后勤工作,他们是田强,谢兵,杭剑锋,高宝泉,曹圣楠。

本次比賽由波士顿中国北美体育交流协会(CNASA)主办﹐麻州理工学院华人科技协会(MIT CAST)协办。组委会成员包括常英﹐咸军,王坚﹐张彦凯﹐张连顺,陈东浩,葛洪生,丁翠萍﹐李磐。王坚為组队联络﹐ 张彦凯负责赛程规划,咸军 任赛场总指挥,王坚為赛场计分,丁翠萍前台财务注册﹐常英,曹圣楠,高宝泉负责后勤,李磐负责CNASA网站,张彦凯负责摄影。陈东浩,葛洪生,张彦凯,张连顺,田强,谢兵,杭剑锋分别负责比赛的具体裁判及现场计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