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美体协杯篮球赛纪实


[ News Board ] [ Home ] [ Printable PDF ]

Posted by CNASA on March 04, 2008 at 20:31:36:

第七届北美体协杯篮球赛于三月二日在麻省理工学院杜邦体育中心举行。经过一整天的激烈争夺,实力强劲的上届冠军中华语文学校队(The Chinese Language School)以全胜的战绩第四次蝉联北美体协杯。

共有七支队伍参加的本届比赛,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然后再以交叉方式进行半决赛,胜者最后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

在A组的比赛中,第一次参赛的Umass队先以较大比分输给上届冠军The Chinese Language School (TCLS)队,在没经过几分钟的休息之后,马上迎战上届比赛进入前四名的Andover Chinese School队。他们以充沛的体力和快速的反击压着不在状态的对手打,最终以6分的差距击败对手。本组最后一场生死战在TCLS和Andover之间进行。Andover如果能战胜对手,将以小分的优势可以TCLS一同出线。而这场比赛也打得非常的激烈,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始终无法拉大。在全场比赛还剩三秒时,落后3分的Andover队队员Johnson带球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将比赛拖入延长期。虽然TCLS即使输掉也照样是小组第一,但是他们仍然全力以赴,在延长期的比赛中以严密的防守和高效的进攻最终以52:47击败对手,不仅保持了连续四年来不败的纪录,而且也把紧张地等待着命运的CUmass送入四强。
在另一组的比赛中,Minghui和MIT CSSA分别以三战三胜和两胜一负的成绩进入前四名。
两场半决赛毫无悬念,卫冕的TCLS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利用技术和配合的优势迅速的拉开差距,以较大优势击败配合生疏,失误频频的MIT。另一场比赛Minghui也已较大优势战胜CUmass队进入决赛。
第三名的争夺战大起大落,CUmass在上半场以严密的防守获得十几分的领先。但在下半场,MIT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以防守控制着场上局势,让对方大部分时间里一分未得,逐渐把比分追回来,并在比赛快结束时以一分反超。随着终场哨响时CUmass队的一名队员在对方两人夹击下投球偏出,MIT完成了本次比赛最大的逆转,艰难地夺得第三名。
冠亚军决战毫无悬念。技高一筹的TCLS全场比赛稳稳地控制着局势,比分一路领先,最终以36∶24战胜MingHui,连续四年夺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北美体协董事长常英,比赛组委会的王坚先生和麻省理工学院华人科技协会的王剑飞先生等为比赛优胜者颁发了奖杯。
本届比赛得到了3-D Dental PC的王伟先生和张莉女士的赞助。本次比赛的共同主办者麻省理工学院华人科技协会学生会会长姚华健先生向王伟先生颁发了纪念奖,以感谢王伟先生,张莉女士对本届比赛的支持和帮助

参加本次比赛的代表队有:
The Chinese Language School
MingHui
MIT CSSA
CUMass
BU CSSA
Andover Chinese School
Harvard CSSA

本次比赛的裁判均为各队推荐的业余裁判。但他们公正无私,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了好评,也成为本次比赛成功的重要因素。为本次比赛提供裁判的队有:Harvard CSSA,The Chinese Language School,MIT CSSA, Andover Chinese School, CUmass, BU CSSA等。这里特别指出的是Harvard的Wayne Brunel和Andover的何旻海两位先生作为裁判在自己的球队已被淘汰后,仍然留在赛场继续裁判工作,直到比赛结束。我们在这里对他们的热情奉献表示深深的感谢!

本次比賽由波士顿中国北美体育交流协会(CNASA)主办﹐麻省理工学院华人科技协会(MIT CAST)协办。常英﹐张彦凯﹐王坚﹐丁翠萍﹐李磐总策划。王坚為组队联络﹐ 张彦凯 (CNASA) 任赛场总指挥兼总裁判长。王坚為赛场计分,丁翠萍前台财务注册﹐李磐负责CNASA网站。

本次比赛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cnasa2006/2008basketball.

北美体协的联系方式:
网站:http://www.cnasa.org
电子信箱 cnasa_ne@yahoo.com
邮寄地址:CNASA P.O.Box 381463 Cambridge MA 02238-1463